困擾我個把月的妊娠癢, 目前總算獲得舒緩...

約莫去年12月中上旬, 從小腿開始發作, 每天晚上一定會癢醒!! 起先以為是普通的冬季癢, 所以乳液是處於不離身的狀態, 尤其是睡前更是會塗上厚厚一層,但癢了快二週終於受不了, 到平時產檢醫院報到, 尋求醫生協助, 當時醫生建議改擦嬰兒油, 並且開了一條藥膏給我。就在聽從醫生建議後改用嬰兒油後, 剛開始有好一點點, 雖然仍舊會癢, 但不至於像之前那般難受, 而藥膏部份, 雖然醫生說不會影響寶寶, 但我還是抱持著真的忍受不了再擦的心態!

後來老爺實在心疼我夜夜癢醒,只要一有空就 google 一下有何改善偏方,還真的讓他找到了~平時省吃儉用的他,買了施巴抗乾敏滋潤浴露給我用,一開始因為價格頗高,所以我還猶豫許久,但老爺為了讓我舒服點、好睡些,直接拿去櫃台付帳走人,讓我好生感動呀!皇天不負苦心人,當晚使用之後,半夜確實沒因為"癢"而醒過來,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好!謝謝老爺!謝謝神奇的施巴~

不過,施巴也不是萬能的,連用幾天後半夜還是偶爾出現癢的情況,但值得慶幸的是,癢的程度沒以往那麼的難受,頂多就抓一下、冷空氣冰鎮一下就能再次入睡,雖然睡眠仍會中斷,不過對我來說這已是天大恩恵了,無須再像從前那樣,只要一癢醒,就能看到天亮景象,哈~希望這症狀能持續改善,不會如醫生、護士所言要癢到生吶~~

 

後記:<4/2補充>

現在妊娠癢的情況已獲得改善,雖然還是會產生小皮屑,但膚況已好很多,不會像一開始會紅腫、癢到發熱難受,也不再依賴醫生開立的藥膏,而腿部因抓傷而產生的黑色素沈澱疤痕,就靜待它慢慢退去啦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