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08.28 氣象局發佈了今年第一個陸上颱風警報,由於這個颱風從一開始就走的慢,從巴士海峽開始就不斷的吹納大量水氣,因此,連美國都告誡我們要小心這個颱風的侵襲,要小心防範它所帶來的"豐沛"雨量,甚至還說這個颱風比正在侵襲紐約的颶風更具威力,就這樣先入為主的觀念,讓我對這個颱風感到些許畏懼,前一天還到大賣場買了泡麵、餅乾,以備不時之需。

然而,至目前為止,除了昨天下午突發性的一陣陣短暫大雨以及昨夜狂風怒吼的情境外,坦白說,沒啥颱風的感覺,現在的新竹無風亦無雨,倘若沒看新聞報導的話,我可能會以為昨天那只是午後陣雷以及新竹特有的大風所造成,不會特別聯想到颱風這回事,不過,南部似乎沒這麼好運,鄉下部份地區仍有淹水情況,但災情沒有莫拉克當時嚴重;而新竹呢?難不成要等颱風出海後,引進大量西南氣流時,才會有明顯的豪大雨發生?anyway,就靜觀其變囉!反正新家沒有漏水的情況,只要把窗戶關緊,就不用那麼擔心了!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