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嬸婆月子餐官網:http://www.0800366432.com.tw/

這是另一家在桃園地區提供一日三配的月子餐料理,不過他們沒有提供免費試吃,想試吃者需自付NT$200,若將來有訂餐,則可折抵。一週前預約即可,於試吃當日8:00前送達<這點非常準時>。

一樣,沒拍照片留存,他們提供試吃的菜色為:

  1. 麻油雞 (850 c.c.)
  2. 藥膳排骨
  3. 五縠米
  4. 紅豆湯
  5. 糯米粥
  6. 養肝湯

口頭大致描述一下各菜色,做個記錄

<麻油雞> 

店家有特別交代,這道料理因為有麻油、米酒,所以孕婦只能淺嚐試味道,不宜多吃,所以我只有聞香味並請婆婆、老爺幫我試試味道。據婆婆說法,味道還蠻濃郁的,吃起來很純(?),不愛麻油雞的老爺則覺得他們家的烏骨雞肉有甜味,不會太乾澀,但他覺得稍微油了點。不過是否過於油膩就見人見智了,因為平日飲食頗為清淡的婆婆沒說很油!

<藥膳排骨>

藥膳味蠻濃的(跟另一家比起來啦),喝起來也甜甜的,不會全都是藥味而難以下嚥,排骨也算大塊,約莫2根手指頭寬、2個指節厚,排骨的口感也不會柴,湯頭不油膩。

<五縠米>

這個就不予置評了,因為平日就在吃五縠米,很明顯的,我們自己買的五縠米比較好吃!! XD

<紅豆湯>

比普通再好一點,畢竟紅豆不可能像自己煮的那麼糊&爛,甜湯也不會太甜,讓最近都喝無糖豆漿的我不會感到噁心

<糯米粥>

我愛,雖然它讓我覺得太甜了些,但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,每吃一口都會想到媽媽做的甜米糕!

<養肝湯>

送來時它還是溫的,但我實在無法一口氣吃那麼多種,所以放在冰箱裡冰了3天才拿出來喝。(A~有等它退冰才喝啦,不敢從冰箱裡拿出來後直接牛飲) 喝起來就是紅棗味,好甜啊!從開始喝到現在已過了30分鐘,大概只喝1/5杯而已(容量為西式早點中杯飲品的份量),但口中有滿滿的紅棗味,若它沒那麼甜,我想我會一口氣喝完,也有可能是最近吃/喝無糖的食物習慣了,才覺得它特別甜吧!

 

試吃心得:

婆婆是建議我訂這家的月子餐,因為她覺得比較好吃,而我個人還在猶豫不決中,因為大嬸婆的菜色明顯較不豐富,但是藥膳方面的味道我較喜歡,嗯~2家(另一家是好婆婆)比較起來各有優缺點,反正還有時間,我再想想看吧!希望我不會忘記味道才好...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