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28週後,產檢頻率從每4週一次改為每2週一次

照慣例,先到衛教室驗尿蛋白、體重、血壓、脈博,再和護士小姐聊聊天,至目前為止這些基本檢查一切正常,就連我最care的體重,護士小姐也說增加速度很正常,安慰我重的很標準!但我心中的OS卻是:2週重1kg,應該太多了吧!照這個速度計算,盧小龍出來時我至少得再多個5kg,這樣一來就超過孕婦理想增胖重量啦!真不敢想像之後我會變什麼豬頭樣~

除此之外,上次產檢時有測妊娠糖尿及B肝,妊娠糖尿的檢測結果當場就知道了,但B肝則是今天才知道結果,還好,表面抗原<註>正常,為陰性反應,這表示肚子裡的小龍暫時無虞囉!PS.只有驗表面抗原,沒有驗抗體。

基本檢查完畢後,就去找產檢醫師報到啦!今天盧小龍呈現睡覺模樣,不過有點被胎盤遮住,所以他的臉看的不是很清楚,但隱約中還是看的到他的嘴巴一張一閉的,像是在吃東西的樣子,看起來睡的頗為舒適。

然而今天的檢查讓我有點小擔心,倒不是他的健康問題,而是醫生說盧小龍的頭圍大2週,雖然一切正常,但我怕這樣下去他的頭會不會過大,以至於我會不好生??!!其實我很怕痛,雖然想效法二姊不打無痛的精神,但我實在沒那勇氣面對,也許陣痛一開始我就吵著要打無痛了吧!! Anyway,走一步是一步囉~到時再說!現在先別自己嚇自己!

今日的盧小龍:

  • 體重:1679g  <增加了389g>
  • 頭圍:8.2cm   <增加0.7cm,比平均值大2週>
  • 腹圍:25.1cm <增加2cm,終於趕上進度,符合當週數的大小>
  • 大腿骨長度:5.5cm <增加0.5cm>

 

<註> B型表面抗原臨床意義:陽性表示最近6個月內感染過B型肝炎病毒,稱為「B型肝炎帶原者」,表示肝炎病毒持續存在體內。沒有症狀而肝功能正常的帶原者,稱為健康的帶原者;持續帶原6個月以上,稱為慢性帶原者。帶原者可經由血液或體液(包括陰道分泌物)將B型肝炎病毒傳染給他人。

           ref: http://www.tn.blood.org.tw/Internet/Tainan/docDetail.aspx?uid=7137&pid=6957&docid=2747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