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一個人到附近公園散步,一開始覺得還OK,只覺得曬曬太陽的感覺很舒服,怎料到不過走50公尺左右程,肚子開始感到不對勁!越來越覺得沈重,且有下墜感,本想多曬幾分鐘太陽的我趕緊回頭往家的方向走回去,而這段路卻也讓我走的膽戰心驚,深怕寶寶會發生什麼事!

一到家後,原本打算在客廳稍適休息就好,但越坐肚子越緊,只好再捧著肚子爬上四樓,以往走起來沒啥特別感受,但昨天一直覺得怎麼那麼高,才走到2樓就不行了!勉強到了4樓房間後,隨即躺著休息,希望肚子別再那麼緊、那麼不舒服!約莫過5~10分鐘才漸漸獲得舒緩,這期間把老爺嚇了一跳,頻頻催促我去給醫生檢查,就怕有什麼閃失!

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,請輸入密碼
  • 密碼提示:
  • 請輸入密碼:

大嬸婆月子餐官網:http://www.0800366432.com.tw/

這是另一家在桃園地區提供一日三配的月子餐料理,不過他們沒有提供免費試吃,想試吃者需自付NT$200,若將來有訂餐,則可折抵。一週前預約即可,於試吃當日8:00前送達<這點非常準時>。

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滿28週後,產檢頻率從每4週一次改為每2週一次

照慣例,先到衛教室驗尿蛋白、體重、血壓、脈博,再和護士小姐聊聊天,至目前為止這些基本檢查一切正常,就連我最care的體重,護士小姐也說增加速度很正常,安慰我重的很標準!但我心中的OS卻是:2週重1kg,應該太多了吧!照這個速度計算,盧小龍出來時我至少得再多個5kg,這樣一來就超過孕婦理想增胖重量啦!真不敢想像之後我會變什麼豬頭樣~

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莫名的想吃芋圓、地瓜圓,但現在居住處的附近店家並沒有賣我喜歡的口感,加上我閒閒沒事,所以興起了自己動手做的念頭。不過,我手邊並沒有磅秤等秤重工具,一切皆憑目測法,反正自己吃而已,就不計較這細節了,哈~

材料:

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打從與老爺決定要訂月子餐後,我便開始上網找提供一日三配的店家,因為我不想吃微波食品,更懶得把食物改盛到平日用的碗、盤後再用電鍋蒸,所以最後找到了好婆婆與大嬸婆這2間。

其實我也不知道何時試吃月子餐比較好,所以2月時就打電話到好婆婆預約試吃,沒想到,與小姐接洽結果,竟然要排到3月底才輪的到我(因為我指定假日送來啦),當下有點慶幸好險有早點打電話預約,不然不知要排到何時了!預約完好婆婆後,以為大嬸婆試吃可能也同樣熱門,所以隨即拿起電話撥了過去,結果接洽人員建議我7個月後再試吃比較適合,原因我也忘了,大致上是避免因吃了藥膳類食物而造成身體不適吧!所以約好3月中下旬時會再跟我聯繫。

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另一項我想做的自費檢查,有人也許覺得沒必要,因為它的檢查方式跟平時產檢一樣都是2D超音波並非3D,所以有些人認為平時產檢醫生有檢查就好,不必再多花這筆費用,但我覺得正規產檢的超音波檢查比較粗略、看個大概(也許其他醫院的醫師真的照的非常仔細,至少我遇到的醫師不是這樣~:P),在"不放心"的心理因素催化之下,就把高層次超音波也列入必要檢查項目之一。

這項檢查我是在原產檢醫院做,沒再特地上網找哪位權威醫師較好,或是哪間醫院提供的檢查報告較豐富、仔細(有些醫院會提供DVD、檢查照片...),畢竟只是照超音波嘛~在肚皮上嚕一嚕而已,並非侵入式,自然就沒那麼擔心害怕啦!不過,做這項檢查有個小細節要注意,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是採預約制,所以不是每天都有門診(至少我的產檢醫院是這樣),若決定要自費檢查的話,儘可能的早點預約,當時我是在20W時提出,結果最快也要到我23W時才能排到,而高層次超音波一般是建議在懷孕20W~24W這段時間檢查(也有一說是20W~22W),因為若很不幸地發現寶寶有異常狀況,24W內可以合法的終止懷孕,所以一跟護士小姐確認好時間後,當場我就填寫單子、付費了。雖然我一直認為盧小龍會很健康,但為了避免胡亂想,進而自己嚇自己,間接影響到盧小龍,我還是堅持要檢查一下才好!

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困擾我個把月的妊娠癢, 目前總算獲得舒緩...

約莫去年12月中上旬, 從小腿開始發作, 每天晚上一定會癢醒!! 起先以為是普通的冬季癢, 所以乳液是處於不離身的狀態, 尤其是睡前更是會塗上厚厚一層,但癢了快二週終於受不了, 到平時產檢醫院報到, 尋求醫生協助, 當時醫生建議改擦嬰兒油, 並且開了一條藥膏給我。就在聽從醫生建議後改用嬰兒油後, 剛開始有好一點點, 雖然仍舊會癢, 但不至於像之前那般難受, 而藥膏部份, 雖然醫生說不會影響寶寶, 但我還是抱持著真的忍受不了再擦的心態!

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對於羊膜穿刺檢查對象,一般是建議34歲以上的高齡產婦,或是母血唐氏症檢測未過的孕婦,但打從還在上班時,從同事的描述與建議之下,這項檢查已列入將來懷孕過程中必備的檢查項目之一,畢竟母血唐氏症的檢測準確率比不上高達99%的羊膜穿刺檢查呀!加上我不想冒著生出唐寶寶的風險,且柯醫生是這方面的權威,即便老爺、姊姊、長輩們覺得不要做這種侵入性的檢查,再者,羊膜穿刺除了檢查唐氏症之外,還會檢查染色體是否正常,萬一寶寶有個什麼問題,生出來後除了他痛苦之外,大人也難受,不是嗎?所以,我堅持要做這項檢查!

其實在做之前我也是會擔心、害怕,因為網路上寫著做這種侵入性檢查,醫生若不小心的話,針頭可能會刺到寶寶,造成寶寶某部位的缺陷,亦或事後會導致流產情狀發生,為了安慰自己不會發生這種事,即便原產檢醫院有做這項檢查,但我寧可選擇北上找柯醫生,這樣我才能放心加安心~

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週六(11/26)到醫院報到做例行的產檢,衛教室的護士說是12W1D,但我依先前的記錄推算,應該是12W2D才是,anyway,如老爺所言,只差一天而已,沒關係!

一進衛教室後先量體重、血壓、脈博,測量結果:體重嘛...胖了1kg,血壓113/62 mmHg,並確認今天要做的抽血檢查項目,先前和老爺討論過想直接做羊膜穿刺的計劃,所以今天抽血檢查項目由四種變為三種,就少了母血唐氏症檢查,而檢查的三種項目為:SMA、梅毒、愛滋等性病檢查、德國麻疹抗體檢測,護士交代完畢後,就去找醫生報到啦!《補充:自費SMA檢查+掛號共NT$2100》

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